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校首页 | 体院概况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科科研 | 群体竞训 | 联系我们 | 校足科普 | 关工委 | 备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体院新闻>>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之四——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前行力量
2021-04-26 15:57  

——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苏炯)2021424日,在体育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何冬林、学生党支部书记王雄鹰的组织带领下,学生支部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前行力量”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首先,学生党支部书记王雄鹰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在学院一会议室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并就学习内容进行了集体研讨,作出心得发言。

接着,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到湖南第一个农村党支部——金家堤党支部进行参观学习,了解革命先烈投身革命事业,献身伟大理想的光荣历史。

金家堤支部是19246月诞生的中共益阳县兰溪境内的第一个党支部,也是湖南最早建立的农村党支部,涌现了一大批与毛泽东同志同期的共产党早期活动家欧阳笛渔,欧阳泽,夏曦等人。在金家堤支部陈列馆,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一幅幅老旧的图片、一个个逼真的蜡像场景,生动、真实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在湖南农村建党的光辉历史。同学们一边听着讲解一边重温着中国共产党早期在湖南农村建党的光辉历史,心灵受到了净化洗礼。参观学习后,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重温了过去的峥嵘岁月,感受了先辈共产党员的奉献情怀,也深刻领悟到了当代党员身上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有利于教育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和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以党章党规为根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审核  郭羽)

1.png

学生党支部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现场

2.png

参观金家堤党支部陈列馆

3.png

学生支部党员现场宣誓

4.png

学生党支部成员集体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