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校首页 | 体院概况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科科研 | 群体竞训 | 联系我们 | 校足科普 | 关工委 | 备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园地>>正文
 
体育学院0510303校友举行毕业十周年返校聚会
2019-10-07 11:48  

 

(通讯员 蒋昊 郭羽)2019103日,“十年一剑,一见拾念”体育学院05级社会体育专业三班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聚会座谈会在体育学院一会议室举行。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龙文,学校校友办副主任李志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冬林,班主任欧岳山,任课老师胡跃红、龚海燕、陈日红、许进、汤华、赵振雷、董喆、柳春梅以及全体校友参加了座谈会。

合照.jpg

师生合影留念

座谈会上,同学们为每一位老师精心撰写一段精彩的介绍词。之后,同学们全体起立,向老师们行拜师礼,深深地鞠上一躬,并齐声喊道:“老师好,十年不见,您还是那么帅、那么好看!”别出心裁的拜师礼,赢得了热烈的掌声,更让老师们深受感动。

拜师礼1.jpg

校友向老师们行拜师礼

党总支书记龙文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向各位校友“回家”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近十年来的发展历程,特别是体育学院在“双一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学校的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同时也面临着严峻挑战,学校和学院的发展需要广大师生的齐心协力,更需要校友们的鼎立支持,希望校友们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喻景校友代表聚会工作筹委会向全体师生做了聚会筹备情况汇报,并向全体老师发出聚会系列活动的邀请。

在自我介绍环节,同学们按照当年的学号顺序一一起立介绍自己,讲述十年来的奋斗成长经历和感悟。收获的喜悦,成长的刺痛,大学的回忆,离别的不舍,同学们畅所欲言,让会场时而欢声笑语,时而感动流涕,现场氛围温情满满。

座谈会.jpg

座谈会现场

蒋昊作为校友代表致辞,他从“感恩在心,恩融于情”“回忆最甜,奋斗最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方面向大家做了主题汇报,感恩老师们的教育和培养,号召同学们不忘城院体育人的初心使命,他特别展示了该班同学们当年创造的全班成功考研7人和发展党员22人的两项学院历史记录,并希望优秀的学弟学妹们勤奋学习,砥砺奋进,打破记录!

班主任欧岳山老师在讲话中向同学们的返校团聚表示欢迎、深感欣慰,他勉励大家永葆体育人的优良品质,在社会的各条战线上奋勇争先,奉献国家。

李志宏、何冬林、胡跃红、龚海燕、陈日红、许进、汤华、赵振雷、董喆、柳春梅等老师先后发言,共同回忆同学们当年求学的往事,笑谈师生之间的趣事,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老师们在毕业十年之后的这一课,让同学们倍感温暖,倍受鼓舞。

20.jpg

校友代表向学院赠送礼物——湘绣《报春图》

校友代表蒋昊和喻景向学院赠送礼物——湘绣《报春图》。一是祝愿母校在新时代发展生机勃勃,蒸蒸日上。二是赞颂老师们呕心沥血教书育人的奉献精神。三是红梅报春不争春,寓意母校培养更多品德高尚、坚贞而有节气的新时代新人!

座谈会结束后,老师和校友们共同来到学校食堂,排队打饭、并排就坐、边吃边谈,品尝当年熟悉的味道,体验当年温馨的场景。

下午,师生们共同驱车前往迎风老校区参观,在老校区田径场、宿舍、图书馆、教学楼等处打卡拍照留念。返回城院后,在体育训练馆举行了“拾念杯”师生篮球赛。

胡老师重温田径课起跑.jpg

重温大学上课的情景

据悉,该班班委会牵头成立了聚会工作筹备委员会,早在一年前便着手筹备此次聚会。从今年四月份开始,筹委会便从方案策划、会务接待、财务后勤、宣传影像等多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筹划和准备。

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纪念活动是一场十年一次的师生见面会,也是一次十年奋斗的心得分享会,更是一次十年展望的动员主题班会。活动的举办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促进了校友与学校的密切联系,激发了校友们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的动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