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校首页 | 体院概况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科科研 | 群体竞训 | 联系我们 | 校足科普 | 关工委 | 备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园地>>正文
 
体育学院99级校友匡理先进典型事例
2019-11-04 07:48  

彼岸花开 汗水浇灌

20191019日至20日,天劲强骨杯第一届全国健身气功·马王堆导引术交流比赛大会在株洲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36支队伍200多名参赛者齐聚株洲同台竞技,展现健身气功独特风采。此次交流比赛大会,是为深入贯彻建设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充分展现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的群众体育发展成果,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mmexport1571451770067

    为了参加此次比赛,我校匡理老师开始了夜以继日的训练,高强度的训练下,他每天浑身酸疼,同时个人综合能力也在不断提升。比赛分两天进行。1019日进行的团体赛中,36支代表队依序登场竞技,一招一式看似简单,却尽显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匡理所在的汇宗国术馆代表队喜获二等奖。1020日进行的是个人赛,共140名选手参加比赛,匡理老师也是其中一员。比赛开始,匡理老师身心合一,调心静气,屏气凝神,凭借动静自如的气场,行云流水的技艺,征服全场,以8.72分的好成绩拔得头筹,揽金入怀,获得比赛一等奖。

mmexport1571548381005

mmexport1571550512147

    今日的成绩不是偶然,是刻苦努力,积极向上的结果。自2016年在全市范围开展教师健康关怀行动以来,匡理老师就是学校健身气功八段锦的教练,带领这育红团队在2016年和2018年渌口区教育系统首届和第二届健身气功“八段锦”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他开始接手时自己也从未接触过气功,所以他在自己练习的同时,每天早晨和傍晚都会去河边请教练气功的老者,从他们身上学习技巧,融会贯通,他带领队员在一次次刻苦练习中一次次超越,凝聚着他的心血和汗水,也很好地诠释了育红人勇于拼搏和敢于奋进的精神。

2019921日,学校接到任务:育红小学组队代表渌口区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动之2019株洲市职工健身气功比赛,距离正式比赛只有20天时间了,学校正在搞基建,没有场地,除了八段锦以外,还有一个新项目:马王堆导引术。接到任务,他二话没说,白天带队员们辛苦练习,晚上还要去市汇宗国术馆学习动作要领。9月底他在毅行活动中脚扭伤了,他拖着伤腿,一天也没间断训练。由于学校一个萝卜一个坑,老师们调不动课,经常训练分上午和下午两批进行,也就意味着他要上午、下午、晚上连轴转,但他从未喊过累,有过怨言,在比赛前一天我们才知道他母亲已经住院好多天了。功夫不负有心人,付出终有回报,最终,我校教师代表队在八段锦和马王堆导引术比赛中都分别荣获一等奖!

78170d38628097c7

IMG_20191022_102716IMG_20191022_102730

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奔跑人生,我们体验一种收获。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份果实,而且是一种奋进的动力;收获的不仅仅是一声赞叹,而且是一种征途的路标;收获的不仅仅是一种快乐,而且是一种充实的思想。匡理老师一路走来,有付出,有艰辛,有汗水,有收获,有成功,有喜悦,更愿他一如既往,让健身气功在育红校园里生根、发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