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校首页 | 体院概况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科科研 | 群体竞训 | 联系我们 | 校足科普 | 关工委 | 备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学下载>>正文
 
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系实习工作管理办法
2020-09-04 07:53  

 

毕业实习是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环节,可以使学生了解社会、接触体育企业经营实际,获得与本专业相关的体育服务和管理方面的实际知识,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和独立工作能力。为贯彻落实《湖南城市学院体育学院本科生实习工作管理办法》,加强体育学院对实习工作的管理,提高实习工作管理的规范性,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实习工作管理原则

1.坚持以学生实践能力提升为核心。实习工作安排服务于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不断完善管理机制,提高教学质量。

2.坚持按学生专项安排工作岗位。尽最大可能选择符合学生专项的实习基地和工作岗位。

3.坚持以集中为主的实习组织形式。为保证实习工作质量,要求学生服从学院集中统一安排。

二、实习工作的组织机构及其职责

(一)组织机构

体育学院实习工作的组织机构为实习工作领导小组。实习工作领导小组由胡科任组长,郭羽、何冬林、张志辉和汤华任副组长,实习组组成员为带队指导老师。

(二)职责

1.建设与管理实习基地。制定实习基地建设规划,考察实习基地,发展与实习基地的合作,检查实习基地实习生管理情况。

2. 组织教研室编制实习教学大纲。

3.制定年度实习工作计划,督促落实实习计划。

4.实习工作前组织开展实习培训、实习动员及实习安全教育工作。

5 组织、协调安排实习生进入实习基地,与实习基地企业配合做好实习生管理,定期撰写实习简报。

6.对实习过程进行检查,及时处理实习中出现的问题。

7. 实习结束后,组织开展实习基地实习生工作情况反馈调查,组织学生开展实习总结工作,收集汇总实习工作的各类文件,包括实习计划、学生实习手册、实习总结等,归档保存。

8. 组织评选优秀实习生,召开实习总结表彰大会。

二、实习教学的过程管理

1. 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实习大纲

实习大纲是指导、组织和检查实习工作的主要文件和依据,学院所属的两个专业根据本专业的培养目标和教学计划,制订相应的实习大纲。实习大纲应包括实习目的、实习内容与要求、实习进度安排、实习考核方式等内容。实习大纲编制后,经学院主管领导审批并报学院办公室备案后执行,执行过程中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做必要的调整。

  1. 编制实习计划

    学院实习管理办公室于每年3月底前确定本学年的实习计划,对教育实习的全过程做出计划安排。实习计划一经确定不得随意更改。

  2. 选择实习单位

    学院按照实习需要择优选择和落实实习单位,并为实习单位选派实习学生。

    4. 实习期间对学生的管理参加实习的学生必须按照实习大纲的要求,认真完成规定的各项实习任务。遵守社会体育学院实习生请假和宿舍管理规定,具体内容见附件1和附件2

    5. 社会体育根据集中实习的管理需要,在每一个实习地区设实习队队长,实习对队长的选拔条件和工作职责见附件3.

    6. 实习考核及成绩评定

    学生应按照实习大纲的要求完成实习的全部内容,并提交《湖南城市学院实习手册》作为成绩评定的依据。实习生成绩评定由带队指导老师和企业指导教师共同完成。

  3. 实习总结与表彰

    实习工作结束后,学院组织进行实习总结工作,开展实习经验交流和实习成果宣传,并就实习计划的实施情况,实习管理存在问题等进行详实地总结。实习总结过程中,注重收集优秀实习生的典型材料, 评选优秀实习生,评选办法见附件4,学院对优秀实习生进行表彰, 颁发荣誉证书。

    实习总结工作还包括《实习企业调查问卷》、《实习生调查问卷》、《实习后留企人员统计》等反馈资料的发放与收集。

    体育学院

    202093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