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校首页 | 体院概况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科科研 | 群体竞训 | 联系我们 | 校足科普 | 关工委 | 备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之二——体育学院赴桃江马迹塘战史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9 16:01  

(通讯员 郭羽 廖玉美)417日,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龙文、主持工作的副院长胡科率全体党员及副处级以上干部赴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桃江马迹塘战史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全体成员

全体成员参观了战史陈列馆,观看了专题纪录片《致敬!益阳解放战场上的东北英雄》。

马迹塘(伍家仑)战役发生在19498月,是解放战争中衡宝战役的前哨战,是人民解放军解放益阳的最后一仗。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49军从常德挥师向安化、邵阳方向疾进,以阻击经湘西南逃广西之敌,在湖南境内围歼白崇禧部主力。83日凌晨4点,491474404414392000余人,与国民党97103军三个师2万余人在马迹塘古镇遭遇,展开了一场生死决战。马迹塘人民同解放军用血肉之躯守护这一方家园。两昼夜的激烈战斗,歼敌2000余人,近300名解放军官兵在战斗中英勇牺牲。该战役粉碎了白崇禧余部企图从马迹塘南逃桂林的阴谋,为衡宝战役赢得了先机,促推了湖南的和平解放。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成员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学习、参观,烈士们为了国家兴亡献身的英雄事迹和大无畏精神使全体学习成员深受震撼。龙文书记强调:我们要了解过去,牢记历史,深切缅怀革命英烈,立志传承革命精神,发扬英雄斗志,为民族复兴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当前,我们主要是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科学制定好“十四五”规划,为学校、学院建设立新功,为师生多办实事,推进学院进一步发展。(审核:龙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