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校首页 | 体院概况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科科研 | 群体竞训 | 联系我们 | 校足科普 | 关工委 | 备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之八——蒋佩云老师获学校“师魂映党旗”师德师风教育活动演讲比赛二等奖
2021-05-27 22:26  

http://www.hncu.edu.cn/__local/8/58/2E/0A0018DE2D41B2B24707D692EBA_5B1753B7_1AEF9.jpg

校长汤放华、党委副书记何旭娟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蒋佩云左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2021524日晚,湖南城市学院“师魂映党旗”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演讲比赛在学校音乐厅举行。党委书记李建奇,校长汤放华,党委副书记何旭娟,副校长何振、雷存喜、袁志成出席活动,副处级以上干部、教师学生代表共24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汤放华主持。

李建奇发表讲话。他指出,教师要立政德,明大德。高校党员教师兼具党员和教师两种身份,既要修师德,更要立政德,在整个教学实践活动中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明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永葆初心、立德树人、实干担当。教育的初心和使命是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教师要在教书育人的大业中,自觉地练就博大胸襟,培育高尚的道德情操,夯筑扎实学识,奉献仁爱之心,让生命与使命接班同行,倾情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培育英才。

李建奇强调,教师要守公德,严私德。要强化教育的宗旨意识,深刻认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不负时代,不负党和国家的嘱托,不负每一个青春的生命和亿万家庭的幸福,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要育人先育己,严守私德,以端正文明的行为举止和美好高尚的道德品格成为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李建奇寄语广大教师要用实际行动做到学史崇德悟精髓,教书育人担使命,科学研究步不停,奏响中国教育事业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最强音。

何振对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师魂映党旗”湖南省师德师风演讲比赛的通知》及比赛规则作了详细解读。汤放华宣布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魂映党旗”师德师风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随后,演讲比赛正式拉开帷幕,经二级学院层层选拔推荐的12位优秀教师参加了比赛。比赛共分为师德师风演讲和师德知识问答两个环节。在演讲环节,12位选手围绕“师魂映党旗”主题,结合自身实际,抒发了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解感悟,畅谈了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创新实践,分享了坚守“三尺讲台”教育初心的故事。他们用真挚的感情、朴实的语言诠释了新时代教师的风采,传递了真心、真情、真爱。在知识问答环节,老师们准备充分,反应迅速、表达流畅,展现出城院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

经过评委认真评审,最终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杨蕾老师荣获一等奖,体育学院蒋佩云老师、艺术学院张梦星老师荣获二等奖,人文学院汤诚老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曾磬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佟志阳老师荣获三等奖,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杨娴老师、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赵丽老师等6人荣获优胜奖。

何振高度评价了12位选手的精彩表现,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树立一批师德师风典范,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大力弘扬敬业修德、明道信道、业精善学、倾心奉献的师德风范,在全校范围内形成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