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校首页 | 体院概况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科科研 | 群体竞训 | 联系我们 | 校足科普 | 关工委 | 备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山河已无恙,光影敬英雄
2021-10-11 10:19  

——记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长津湖》主题观影活动

(通讯员 黄若筠)71年前,他们为了保家卫国,奔赴朝鲜战场,长眠在开满金达莱花的土地上;71年后,我们缅怀先烈,走进电影院,以光影的方式回望历史,致敬英雄。2021109日,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所有学生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电影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坚守阵地,奋勇杀敌,最终夺取长津湖战役胜利。

通过这一次观影活动,学生党员们充分了解了抗美援朝的悲壮历史,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战斗中痛失战友的悲痛以及舍己为人的高尚品质,更感受到了他们为了保卫祖国,舍身忘死,鞠躬尽瘁的精神。同时党员们也深受教育,由衷发表自己的感想:

“冰雕连的英雄们让我明白了什么是中国精神!”

“‘英雄’一词从来都没有限定,历史告诉我们只有我们强大起来,只有国家强大起来,我们才能够阖家欢乐,祖国才能够成为盛世强国。”

“致敬先烈,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吾辈自强。先烈们安息,我们接过接力棒继续努力贡献我们的力量!”

“伍万里打开火车门,看到长城的那一幕,让我想起‘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正因为有了先烈们的‘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今天的中国人民才可以安居乐业。国泰民安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缅怀先烈是每一个中国人应该做的!”

“致敬伟大革命先烈!他们用他们的肩、用他们的血肉之躯,撑起了一片天,而如今的中国,盛世如他们所愿!”

“不是我们生在没有战争的年代,而是我们生在没有战争的祖国!”

“可以想象到英雄先辈们在艰苦的环境下,敌我悬殊的情况下,是用多么坚定的意志打赢了这一场场的战争!我清楚得记得里面的一句话——‘只有我们这一代把战打了,我们下一代才不用打仗’。感恩先辈,吾当自强!!!

……

愿我们每一位共产党人,也像我们的先辈那样,为了我们的国家能繁荣昌盛,我们的后代能幸福安康,肩负起民族的希望!(审核 王雄鹰)

1.png

全体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成员

2.png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