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校首页 | 体院概况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科科研 | 群体竞训 | 联系我们 | 校足科普 | 关工委 | 备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廉政建设>>正文
 
湖南城市学院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
2018-04-26 14:16  

校属各单位:

根据《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的通知》(湘发电[2018]9号)和《中共湖南城市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精神,为坚决刹住歪风、正风肃纪,进一步明规矩、查问题、严追究,切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使全校干部作风来一个根本转变。学校决定启动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通知如下:

一、明规矩

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约法三章”,重点治理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含礼品、礼金、有价证券,下同)三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一)严禁违规公款吃喝

1.除外事接待外,校内公务接待一律严禁公款饮酒,也不得私带酒水饮用。

2.在干部交流、提拔调整中,严禁用公款安排迎来送往性质的聚餐,严禁用公款送礼。

3.因公出差必须按标准交纳伙食费和住宿费,严禁不交或少交。

4.严禁超标准公务接待。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不得将接待费“化整为零”、长期挂账,不得以虚假名义报销或其他经费渠道冲抵、转嫁吃喝费用。不得在食堂相互吃请。

5.严禁同城公务宴请。接待对象为益阳范围内的公务活动,不得安排宴请、住宿等公务接待。确需按排工作餐的,一律在食堂按工作人员用餐标准安排。

6.严禁违规接受请吃。不得接受下属或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活动。不得在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搞“一桌餐”。

(二)严禁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

7.坚决按照学校党政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办公用房清理整改通知》的有关规定,对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的一律整改到位,不得以任何理由或借口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

8.严禁虚假整改,不得以“只加桌子不加人”或临时隔断应付检查等弄虚作假方式搞整改。

(三)严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

9.严禁违规收礼。党员干部、教职员工不得违规收受红包礼金,不得纵容、默许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违规收受红包礼金。

10.严禁违规送礼。不得向从事公务的人员及其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不得用公款送礼或以各种名义使用公款报销、冲抵送礼费用。不得用公款送土特产。

11.严禁“收多交少”。对送红包礼金的人要严肃批评;拒收不了的要及时上交组织并报告送礼人情况,决不能以廉政账户当“挡箭牌”,不得“收多交少”。

二、查问题

(一)全面自查

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至4月30日,校属各单位全面开展自查工作。自查工作以上述三个方面突出问题为重点,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每一张公务接待票据、每一间办公用房、每一笔红包礼金都要清理核实。

(二)立行立改

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必须立即纠正。对违规公款吃喝的,必须在问题发现之日起一个星期内将相关费用追缴到位,并上交学校财务;对超标准的办公用房,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必须在一个星期内整改到位,整改应采取“以大换小”“人员调配”“整合办公”等方式为主,不能简单进行“工程隔离”,各单位要将所属办公用房明细(含房号、面积、人员、职级)一周内上交党政办公室;对已违规收受的红包礼金,之前未上交的,必须在一个星期内按规定上交纪委办公室,如实登记并报告送礼人情况。

(三)严格督查

专项治理工作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下,校专项治理办公室(以下简称“校专治办”)设在纪委办监察处,由党政办公室、组织部、纪委办监察处、计划财务处、审计处、产业管理与社会服务中心组成,党政办公室牵头负责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治理,计划财务处牵头负责违规公款吃喝治理,纪委办监察处牵头负责违规收送红包礼金治理。各校属各单位要履职尽责,积极配合“校专治办”工作。“校专治办”要认真履职,对专项治理开展情况加强督导检查,对专项治理推进不力的要及时约谈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严格督促整改。

自查结束后,各单位对自查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要详细造册并附说明,于5月2日上午下班前,经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后按要求上报校专治办。

三、严追究

(一)一律从严追究

对违反规定的党员干部,一律先免职后调查。对自查中发现的以往的问题,未按要求及时整改的,视为拒不整改,一律顶格处理。对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的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对收送双方都要处理,并将处理结果记入干部负面清单,纪检部门出具党风廉政意见时实行“一票否决”。

(二)坚持“一案双查”

对专项治理期间查处的问题,即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要追究二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三)一律公开通报

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予以公开通报。

四、工作要求

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一项十分严肃的政治任务。是检验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强不强、是否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否做到令行禁止和验收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标尺和试金石。

校院两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专项治理抓深抓细抓实抓到位。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以上率下,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抓、主动查、坚决改,决不能置身事外,当看客、作壁上观。各单位党政负责人作为专项整治第一责任人,开展自查自纠必须严格标准、顶真碰硬,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坚决移送和查处,决不搞下不为例、姑息护短。

要以这次专项治理为契机,校专治办牵头全面开展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抓住“老问题”,盯住“新表现”,持续深入纠正“四风”,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始终保持对“四风”问题快速反应的灵敏度、果断处置的执行力,始终保持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严厉惩治的高压态势。全面推进学校作风建设严起来实起来。

特此通知!

附表1: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自查自纠开展情况统计表

附表2: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线索发现和问题查处情况月报表

                      

                  中共湖南城市学院委员会

                   湖南城市学院

                    2018年4月24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