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校首页 | 体院概况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科科研 | 群体竞训 | 联系我们 | 校足科普 | 关工委 | 备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群众路线>>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
2015-06-10 12:41  

(通讯员王雄鹰、郭羽)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中央继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后部署的又一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党总支坚决贯彻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精神,按照从严从实要求,认真学习领会精神,迅速研究部署工作,结合学院实际对如何高质量推进我院专题教育作出了具体安排。

党总支书记熊兴吾在上党课

6 10 下午,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成员有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学院的博士、教授、民主党派代表、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科研所所长、办公室主任、学工办主任和运动训练中心主任。座谈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羽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熊兴吾围绕三严三实主题,给学院中层以上骨干、博士、教授、民主党派代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熊兴吾书记专题党课题为《贯彻落实“三严三实”,做新常态下体育学院跨越式发展的好干部》。他从深刻认识“三严三实”提出的历史背景、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入查摆体育学院党员领导干部“不严不实”问题;着力践行“三严三实”要求;遵循“三严三实”要求,做新常态下体育学院跨越式发展的好干部等四个方面谈了对“三严三实”的认识和体会。他认为“三严三实”是新常态下我们党对党员领导干部政治品格和做人操守作出的最基本的规范,是对党的建设理论的极大丰富与发展,为新常态下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依循。他要求学院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深化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推进学院建设发展的重要保障,切实增强执行“三严三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党课现场

结合了解和群众反映的情况,熊兴吾点出了我院少数领导干部身上存在的不注重理论学习、眼高手低;以自我为中心,大局观念淡漠;自省自律不够,自我约束不严;担当意识不够,明哲保身;执行乏力,职责履行不到位;谋事心切,好大喜功;修身修心不够,管理水平亟待提高等七个方面的“不严不实”表现,并进行了剖析,催人警醒。他借用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华在学校“三严三实”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学院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要强化道德修养,筑牢立身之本;要秉公用权,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制约;要坚持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实干,下大力气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从根本上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

      熊兴吾书记指出,学院开展专题教育要坚持以上率下,打造“三严三实”学院领导班子;要坚持从严要求,打造符合“三严三实”要求的干部队伍、教师队伍和管理服务队伍;要坚持有机融合,加快实现体育学院的跨越式发展。他说,搞好这次专题教育,意义深远、责任重大。我们要在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齐心协力、扎扎实实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在学院把严的意识、严的规矩、严的风气树起来,把实的作风、实的责任、实的措施立起来,为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战略目标而不懈奋斗。

    党总支副书记郭羽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全体与会人员深刻领会专题党课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和学院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以严的标准、实的要求投身“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充当好体育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好干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