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校首页 | 体院概况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科科研 | 群体竞训 | 联系我们 | 校足科普 | 关工委 | 备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群众路线>>正文
 
体育学院扎实开展“三严三实”第三专题集中研讨学习
2015-10-10 08:44  

体育学院扎实开展“三严三实”第三专题集中研讨学习

     (通讯员  郭羽)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和部署,109日晚上7:30,体育学院集中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的研讨学习。此次研学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争当实践中的‘带头人’,履职担当有为”主题,体育学院班子成员、中层骨干认真开展了研讨学习,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熊兴吾主持了专题研学。

学习研讨现场

    党总支书记熊兴吾率先发言。他说,严以用权是干部作风建设的核心,是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实践基础,是谋事创业做人的根本落脚点。严以用权,关键在“用”,即做到“四个要”:一要在思想上使自己想明白:权力从哪里来的,强化“公仆”意识;二要在行动上让群众感受到:权力是干什么的,强化责任意识;三要在制度上科学设定好:权力是有边界的,强化法制意识;四要在阳光下坦荡地晒一晒:权力是受制约的,强化监督意识。谋事要实,重点是“谋”,“谋”的基础在于丰厚学识和学养,前提是对局势全面准确的把握,关键则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始终做到实事求是,方法上既要遵循“大道”,又不因循守旧。创业要实,主要靠“干”,即要增强干的紧迫性、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可评估性。做人要实,体现于“诚”。既忠诚于组织、忠诚于他人,又忠诚于自己。

    党总支副书记郭羽以“严以用权是党员干部从政之要”为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指出,严以用权至少要做到坚持“四个有”,把好“四个关”。他说,坚持“四个有”,做到,用权有责任担当,有政治定力,有敬畏之心,有品德修养;要把好“四个关”:把好为谁用权的关,把好为公还是为私的关,把好依据什么的关,把握如何用权的关。

    院长唐吉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以用权”的重要论述和自己近期的学习心得,分别从坚持为民用权、坚持依法用权、坚持监督用权、坚持规范用权等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副院长刘鸥发言的主题是“确立五个意识 确保严以用权”。他说,要做到严以用权,必须要树立正确的权力意识,强化法治意识,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意识,坚持慎独慎微意识,坚持责任担当意识。副院长李志宏也做了补充发言。

    学习研讨会上,党总支纪检委员龚莹莹、科研所所长胡科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也作了重点发言。

    最后,党总支书记熊兴吾作总结讲话,就进一步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深化学习研讨,二要强化调查研究,三要细化问题查找,四要优化整改措施,五要固化教育成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