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校首页 | 体院概况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科科研 | 群体竞训 | 联系我们 | 校足科普 | 关工委 | 备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关工委>>正文
 
体育学院“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总结
2016-05-30 15:36  

 为了让同学们明白少年强则国家强的道理,增强民族责任感,提高同学们的爱国意识,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表达我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同时也为能选拨出一批优秀选手参加校本部的演讲比赛,为我院争光。为此在院领导批准并在广大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下,团委学生会学习部于2016年5月下旬组织了“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并在团委学生会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圆满结束,现就此次活动总结如下:

    一、活动概况
   
本次活动主要是在我院大一大二同学中展开,参赛的选手主要来自我院14、15级选手。
    活动概况和流程
    1.筹备阶段:召开会议,张贴海报,宣传本次活动,让大一大二各班每人写一篇“祖国在我心中”的征文并上交给我部门。
    2.前期准备:在征文的基础上,选择优秀的文稿和口才好的学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演讲活动。

    3.中期准备:邀请老师以及主席团、部长团当评委,通知大一所有没课的同学前来观看。

    4.后期准备:布置场地。
    二、活动成绩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老师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因为选手们为这次演讲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并且有团委学生会成员的帮助配合,所以基本达到预期的效果。
    在比赛中,我院选手都赛出了自己的风格,并且增加了学生们的课外知识,给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同时也增加了学生们学习的积极性。
    第一名:1410302 曾鹏来
    第二名:1510302 陈湘宇
    第三名:1510302万杰
    三、活动评价
   
1.比赛中,参赛选手都做到了台下认真准备,台上投注情感表达,充分展现了个人风采,让自己在比赛中得到了一次真正语言能力上的锻炼。
    2.尽管此次活动取得了一些成效,但还是因为经验不足和时间仓促而出现了一些问题。
   (1)因为举办此次活动的经验不足,对活动的准备工作不够充分,在时间的安排方面比较紧凑。
   (2)各参赛选手的演讲稿虽经过了我们的审稿,但由于我们的水平有限,审稿后的效果并不明显,只是修改了一些容易发现的错误,忽略了其逻辑性及题目与内容的一致性。
     四、活动感想
     经过反思,我们觉得以下几点感触颇多:
    应该让每一位爱好演讲的同学都有一个学习相关知识的平台,在当今社会具有优秀的演讲口才是适应现在社会发展的重要本能,也是作为新时代与世界接轨的重要基础。高水准的演讲,在社交生活和人们相互的攀谈上取到了彰显一个有高品质、高素质人的第一标志。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更加注重细节,考虑问题也更加周密细致,扬长避短,为提高我院的学习气氛,营造一个更加良好的学习环境而努力!今年的比赛已经结束,它留给我们成功的喜悦,也留下值得思考的遗憾。但是,我们的脚步已经迈出,没有什么能阻止我们前进的步伐,我们有理由相信,明年我们会做得更好!

                         

体育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体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2016年5月27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