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校首页 | 体院概况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科科研 | 群体竞训 | 联系我们 | 校足科普 | 关工委 | 备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园地>>正文
 
校友石朝飞应邀来体育学院做专题讲座
2022-09-15 13:46  

(通讯员 邓荣)为尽早启动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增强体育学院学生对师范专业认证的认知,加深对体育教师职业的了解,更好地规划学业生涯和职业生涯,9月12日下午,我院特邀请了2003届优秀毕业生、学院特聘体育教育专业行业导师、益阳市平高学校副校长石朝飞做了一场“做一个最受欢迎的老师”专题讲座。学院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的全体同学参加。

石朝飞,中学一级教师,益阳市赫山区平高学校副校长,湖南城市学院体育教育专业行业导师。2003毕业于湖南城市学院体育系,曾担任高中体育教师,教练员,学校政教主任,多次荣获德育工作先进个人,优秀教师。近十年一直担任初三毕业班体育教学工作,毕业班体育教学连续三年为赫山区第一名,而且所教班级综合指数在全市名列前茅。

讲座中,石朝飞以“做一个最受欢迎的老师”为引,以自身的成长经历和长期的教育教学经验,分析了目前体育教师的优势:体育教师是学校的门面;体育教师人接关系好,交际能力强,形象气质好,精力充沛,身体健康并且有亲和力。体育教师必须具备的专业素养:扎实的体育专业理论知识、突出的专业技能、能征服学生的教学技巧。他强调,每个教育工作者都要把教学当成一种爱、一种情怀,一种追求;要特别重视学科专业知识的学习,为教师职业的长足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这次专题讲座为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的同学将来如何成为一名受欢迎的体育教师打开了视野、提供了路径,使他们深入了解到从事教师这个职业所要具备的专业素养以及成为一名优秀教育工作者所要具备的能力,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审核  郭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