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校首页 | 体院概况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科科研 | 群体竞训 | 联系我们 | 校足科普 | 关工委 | 备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园地>>正文
 
邵阳市最美德育工作者—体育学院2000级学生颜平良
2023-03-25 20:36  

三尺讲台,两心洒满;放飞希望,乐此不彼。这是隆回县二中颜平良老师的执着追求,也是她从教19年的真实写照。她说:“我有两个心房,一个装的是良心,一个装的是爱心。我扪心自问时,问的良心;我倾情付出时,洒的是爱心。

颜平良老师生活照

   时光飞逝,奋斗的步履也不曾停歇。颜平良老师已经工作19年,在这19年里,她还担任了12年的班主任工作兼初中部生活老师,她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职责感,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中

   颜老师既是学生们学习中的指导者,也是学生们生活中守卫者,更是学生们人生路上的引领者。

她在学习上关注、指导每一个学生,帮他们树立学习的信心,教给他们知识。为了帮助学生们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新学期开始的那些日子里,她每天花费18个小时陪着学生,晚自习节节课坐在讲台上陪着学生一同学习……就是在这一次又一次的以身作则中,孩子的好习惯养成了,学习成绩也提高了,她所带领的737班,行为习惯是全校第一,成绩也一直是同系列的第一。

   她还在生活关心每一个孩子,守卫孩子们的健康与安全。在班级管理中,她勤勤恳恳,认真履行班主任职责,关心学生身心健康,指导开展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她以慈母般的爱心,滋润每个孩子的心田,持之以恒地坚持了下来!2022年元月29日(过年还有一天),当时温度为零下2度,但她为了培养学生感恩社会、体验社会实践精神舍下了家里三岁的孩子,毅然带领学生参与“冬暧行动、共同抗疫”这一活动在寒风中,从早上7点一直坚持到了下午五点。而颜老师刚回到家,便一一打电话给每一位学生,听到他们安全到家才放来,已然不觉此时自己严重受寒。颜老师便是这么一位心里装满学生,却总是忘了自己的好老师。

   颜老师不单看重学生们的学习,关心学生们的生活,还格外注重学生们的品格培养,是学生们人生路上的引路人。在班级管理上,不仅要求学生会学习,还要求学生会做人、做好人。她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制定了确实可行的班规班约,为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二粒”扣子。颜老师还会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带学生们走进身体力行的实践课堂。2022年2月23隆回下暴雪,严重影响了全县人民的生活。在团县委的号召下,她带领737班参与“扫除暴雪,方便人民活动,师生协力,热火朝天地铲了一个上午,虽然孩子们的裤子湿了,鞋子也湿了,甚至结上了薄冰,但是他们脸上的笑容是那么的自豪与快乐。每年三月,颜老师会组织全体学生去往桃洪镇敬老院,去陪伴那儿的老人。从隆回二中到敬老院来回走路要4个小时,颜老师会带者学生体验这种难得的步行活动,既培养了学生尊老爱幼、乐于助人的美德,也培养了学生的毅力。

近年来,外出打工的家长不断增多,留守学生也多了,颜老师的付出也就更多了。颜平良老师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嘘寒问暖。利用假期时间,她会邀请学生来家里,自己亲自做饭菜给他们吃。在学校时她会抽空与学生谈心聊天,帮他们排忧解难,做值得信赖的真心朋友无论是严寒酷暑,颜老师早出晚归,每天晚上都要值班至11:30,一直坚守在教育的第一线,任劳任怨,勇挑重担很多晚上,学生生急病或发高烧,都是颜老师第一时间带去医院治疗。她就是这么一位有爱心、有良心、有奉献心的老师。

   她努力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有辛勤的耕耘,有收获的喜悦。

   颜平良从教十九年来,凭借着她的“两心,得到学生、家长、学校领导的高度评价,2022年被评为市“最美德育工作者”2021年评为县体育骨干教师2019年以来3次年度考核评为县嘉奖在教学比武中两次获县“一等奖”;所带的班级多次被评为示范班级、优秀班级;所带的徒弟谢家诚多次参与比赛获省市一等奖,期期为二中示范班主任……颜良平老师用她的“两心”辛勤地耕耘在教育的大地上,也终将拥有她的满园春色。(审核 郭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