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校首页 | 体院概况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科科研 | 群体竞训 | 联系我们 | 校足科普 | 关工委 | 备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在线>>正文
 
体育学院举行2021届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培训
2021-10-09 15:32  

(通讯员 吕政)2021107日晚上1930,体育学院2021届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培训在一教207教室举行。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羽主讲,学工办主任邓荣、党总支组织员王雄鹰、团总支书记蒋佩云、2021届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干部参加了培训。

1.png

党总支副书记郭羽为团学会干部作培训

首先,党总支副书记郭羽对大学学生干部进行了一个定位,他说,学生干部是大学生中的优秀代表,是师生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充分发挥学生干部自主管理既是适应大学生群体的需要,也是大学生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学生干部群体在很多工作中,发挥着高校学生管理工作的落实、推进,是高校学生管理工作中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通过培训,培养和提高大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进而打造一支优秀的大学生干 部队伍。

2.png

党总支副书记郭羽在培训中

接着,郭羽副书记从五个方面对学生干部进行了培训。一是学生干部应具有的基本礼仪,要切实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二是学生干部应具有的基本素质,包括思想政治素质、道德素质、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三是学生干部应具有的六个基本意识,即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团队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形象意识;四是学生干部应具有的基本能力,即交际能力、表达能力和创新决策能力;五是学生干部应处理好的若干关系,即处理好学习与工作、同学与同学、同学与老师之间的关系。

3.png

培训现场

最后,副书记郭羽要求团学会干部做到“个人像鹰,团队像雁”,希望团学会干部在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努力工作,力争体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的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充分展现出体育学院团学工作的丰彩。(审核  郭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