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校首页 | 体院概况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科科研 | 群体竞训 | 联系我们 | 校足科普 | 关工委 | 备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体育学院服务指南
2024-03-12 17:23  


体育学院服务指南

 

 

一、学院现任领导班子及分工

 

二、学院系(室、中心)工作职责

 

三、学工办服务指南

 

四、党政办公室办事流程

 

体育学院现任党政班子分工

郭羽:学院党委书记

全面主持学院党建工作。负责学院党建、思想政治教育、廉政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宣传工作,联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体育教育系。

办 公 室:体育训练馆201

李志宏:学院院长/大学体育部主任

全面主持学院行政工作。负责师资建设、科研、双一流学科、双一流专业建设工作、申硕工作。分管行政办公室,联系教工第一党支部、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系。

办 公 室:体育训练馆204

匡艳群:学院党委副书记

负责学生工作(学生党建、分团委、学生会、学风建设、学生资助、宿舍管理、心理健康、武装)、招生就业工作、校友工作。分管学工办,联系学生党支部。

办公室:体育训练馆201

许进:学院副院长

负责教学、资产、运动竞赛、实验室工作。分管教学科研办、体育实验实训中心、竞赛训练中心,联系体育教育系。

办公室:体育训练馆203

欧岳山:大学体育部分主任

负责大学体育教学工作、工会工作、群体工作、体育场馆管理,联系群体教研室、大学体育教研室。

办公室:体育训练馆203室


 

 

学院系(室、中心)工作职责


一、党政办公室(训练馆:202室):汤华

工作职责:

1.负责安排党政联席会议、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全院教职工大会及其他行政会议。做好会议记录整理、归档工作,对上述会议作出的各项决议贯彻落实,进行传达,督促办理,及时向有关领导和部门反映情况。

2.负责全院来往公函的登记、送阅、拟办、校稿,负责院公章的管理,负责督办领导批示的落实情况,负责收集、整理、建立、保管全院的行政档案。

3.负责全院大事的有关资料统计、搜集和整理。

4.及时反映教职工群众的合理化建议和意见。

5.负责协调学院内各部门间的关系。

6.负责聘岗、考核、职称晋升等的组织工作。

7.负责对外联系和接待工作,以及以院主办的各种大型会议的会务工作。

8.落实完成学校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保卫处等学校主管部门交给的各项工作。

9.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 教学科研办(训练馆:202室):陈亮、龚燕

工作职责:

1.考务管理(期中、期末考、补考、重修等的安排与组织试卷的保密、印刷、装订、分发及管理工作;监考考场的巡视、考试违纪的上报处理;以及各类证书发放及四、六级的报名与考务工作);

2.办理日常调停课手续、调停课情况汇总归档;

3.根据教学计划编排课表,收集教师任务书、班级课表、安排教室;

4.负责教室使用申请;

5.协助做好各类听课、说课和评教工作;

6.建立外聘教师档案,负责外聘教师的管理工作;

7.协助组织选修课的报名;

8.协助教研室做好教材的征订工作;

9.教学计划的落实与检查;

10.协助教研室落实各类实践环节(专业实习、毕业实习等);

11.各类教学数据的汇总报告;

12.各类教学资料的汇总与归档;

13.协助进行教学工作量的核定、课酬的计算、汇总及制表;

14.教学评估材料的汇集与整理;

15.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16.负责学位审批表填报汇总、毕业证、学位证发放。

 

三、学生工作办公室:邓荣(正科级办公室主任)

办公地点:学生宿舍2-300

1.负责学工办日常工作的落实、协调和检查。

2.建立学工办例会制度,每周召开一次辅导员工作会议,通报工作情况。

3.指导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学风建设、校园文化活动、科技创新工作、社会实践、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党建团建等工作。

4.统筹好学生迎新、入学教育、新生军训、毕业生离校教育等常规性工作。

5.负责学生的日常思想教育工作,组织好年度评先评优及各种奖学金的评定工作。

6.定期召开学生干部和学生代表座谈会,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及时向院领导汇报学生思想动态。

7.做好学生勤工助学岗位人员组织管理。

8.负责突发事件、违纪学生的处理和教育工作。

9.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工作。

10.毕业生就业信息收集、发布,组织毕业生参加各类招聘会;就业基地及市场拓展,就业服务及跟踪服务工作。

11.学生工作网站建设及宣传。

12.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13.学生寝室管理及建设。

14.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党务工作办公室:郭昊晴(正科级组织员)

办公地点:学生宿舍2-300

工作职责:

协助院党总支开展学生党建工作,按照上级党组织的部署和要求指导协助各学生党支部开展各项党务工作。


五、资助工作办公室:杨晶

办公地点:学生宿舍2-300

工作职责

1.负责国家奖助学金的评选、发放、汇总上报、归档建档及有关的管理工作;

2.在学校资助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负责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完善学校助学体系; 

3.负责对学生家庭经济状况的调查摸底,建立和管理经济困难学生档案。


六、心理健康工作办公室:郭昊晴

办公地点:学生宿舍2-500

工作职责:

1.制定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计划和学年、学期心理辅导活动课课程计划。

2.负责师生日常心理健康教育。通过开设心理健康课程、专题讲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等渠道向全校师生宣传普及心理健康常识。

3.负责心理咨询服务。为学生提供包括心理适应问题、学习心理问题、交往心理问题、情感心理问题、智能开发心理问题等各种障碍性心理咨询和发展性心理辅导服务。根据学生自愿的原则,为学生开展个别咨询。

4.负责建立学生心理档案。做好每次咨询记录、反馈和跟踪研究工作。


七、系()中心主任:龚莹莹、任平、陈亮、何阳、张旭峰

工作职责

1.负责本系(教研室)所承担的理论和实践教学的全面教学组织工作,规范教学过程管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2.负责本教研室年度工作计划的制订、年终工作总结撰写,组织落实本系、室、中心所有课程教学计划和教学任务;

3.建立健全系、室、中心有关学科专业建设、教风学风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常规管理、实验室建设等系列规章制度;

4.抓严抓实课堂教学、实践教学、考试考查、专业实习、毕业设计及答辩等工作;

5.负责本单位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不断充实完善教学设备和改进教学手段;

6.落实师德师风建设要求,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升队伍整体素质;

7.负责专业调研工作,组织进行本专业社会需求及毕业生跟踪调查,广泛听取用人单位的意见和建议,修订本专业教学计划;

8.组织指导本专业学生科创、考研和就业创业等;

9.组织开展经常性教学科研和学术活动,组织并鼓励教师积极申报科研项目,开发精品课程,进行学术研究、撰写研究论文;

10.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活动,组织本教研室教师互相听课、召开学生座谈会、听取多方面意见,提高本教研室各课程的教学质量;

11.做好教材征订工作;

12.及时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它临时性工作。


八、运动训练与竞赛中心主任:徐哲

工作职责

1.负责学校、学院运动训练和竞赛的管理工作。

2.根据上级职能部门每年下达的体育竞赛任务,制定学校、学院参加比赛计划并负责制订本校的体育竞赛计划。

3.代表学院协调有关部门与外单位洽谈、联合办队事宜。

4.负责学校、学院各项目代表队教练员的聘任以及代表队的管理工作。

5.代表学院申请和承办各类体育比赛任务。

6.组织学校、学院代表队参加国内国外的各级各类比赛。

7.负责学校各项目裁判员委员会的组建及指导工作。

8.组织裁判员的培训、考试及等级裁判员的审批上报工作。负责申报国家级以上裁判员的培训考试及推荐工作。

9.完成学校、学院交办的其它工作。

 

九、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张志辉

工作职责

1.负责本实验(训)中心全面管理工作,制定本实验(训)中心年度详细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根据实验教学发展趋势,与相关实验课主讲教师协商制定实验(训)中心近期和长远建设规划。

3.根据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制订实验(训)教学大纲,编写或选用实验(训)教材及实验(训)指导用书,安排实验(训)指导人员,按计划开出实验(训)课程,确保完成实验(训)教学任务。

4.配合实验课主讲教师组织好实验课教学,保证实验课正常进行。积极、主动配合实验课主讲教师组织好实验的更新和改进。

5.制定本实验(训)中心个人岗位工作细则,将实验课准备、实验室管理等工作具体到个人,明确本实验(训)室实验技术人员的分工责任。

6.检查、记录岗位职责完成情况和出勤情况,在院部的领导下完成相关考核。

7.负责组织对本实验(训)室内仪器设备和实验设施的调试、验收、维修、更新工作。

8.关心本实验(训)室技术人员的思想和学习。结合实验室工作,组织本实验室技术人员的学习、培训和进修,提高全室人员的技术水平和业务素质。

9.负责组织本实验(训)室安全、卫生工作,及时发现、排除安全隐患。

10.认真执行学校、院、实验(训)室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


十、实验室主任:胡鹏

工作职责

1.在学院的分管领导下做好实验室的管理建设工作。

2.负责全院实验室设备的统筹管理,了解各个实验室设备的配置情况和设备使用情况。

3.根据教学计划的安排,制定和落实实验教学计划,组织实验室管理人员作好实验所用物品的采购工作,做好实验设备、材料领取使用的记录档案。

4.配合学院作好有关设备管理工作,保证帐、物、卡相符,仪器设备档案资料完整。

5.不定期的检查学院各个实验室的管理情况,推广先进实验室管理工作的经验。

6.随时掌握教学、科研动态,组织教师进行学科教学、科研。协助学院研究所完成科研项目的落实,科研成果的鉴定交流。

7.按照学院的规章制度,安排和落实实验室教学与管理的工作,负责本实验室人员的评比、考核等工作。

8.经常检查各个实验室的安全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

9.制定学期、学年教学工作计划,做好学期、学年工作总结。

 

学工办服务指南

一、学工办办事流程

1.学生阅读相关办理流程,并携带学生证/校园卡,如需办理证明,请准备好证明材料。

2.如需预约老师办理事务,可直接至办公室,或提前通过办公电话咨询学工办老师。

3.除身体原因或因特殊情况学生不在学校外,均需学生本人至学工办理。

二、盖章

1.除系会议室申请外,一般事务办理均需盖章证明。

2.学工办只提供学生工作办公室印章。

3.若需学院党总支部盖章,先由学工办审核,再由学院党总支盖章。

4.若需盖学院公章,先由学工办审核,再由学院党政办公室盖章。

5.一般校外用途需要盖学院公章或学院党总支部章,视上报材料部门要求核定.

三、请假

(一)请假类别

请假分事假、病假和公假三种。

事假:因家里发生重大事情而无法继续在学校上课而申请的请假,事假一定要家长亲笔签名或亲自电话告知班主任。

病假:因身体不适而无法按时上课而申请的请假,请病假(或销假)时需提供医院的病历、发票等证明材料,或提供由家长亲笔签名的请假条,如事情紧急可由家长亲自电话告知班主任事后补齐请假手续。

公假:因参加学校或其它重大活动而无法上课而申请的请假,必须由班主任签名,辅导员审核。

(二)请假审批程序及其他

1.请假同学首先到班主任处领取假条, 请假条由学工办提供专用请假条,并按要求填写后方有效。

2.学生请假一天内由班主任审批,一天以上至三天由辅导员审批,超过三天由学院分管副书记审批。

3.学生因急事无法及时请假,必须在一天内办理补假手续并说明情况,若本人无法到的,则由班长代其办理请假并由本人或家长亲自打电话给班主任说明情况。

4.学生假期满后无法到校,必须由家长亲自打电话给班主任解释原因,获批后方可,并办好续假手续。

5.学生假期满后需继续请假,必须办理续假手续,续假手续依照请假流程办理。

6.请假期满后必须及时到班主任处销假,否则超过时间以旷课处理。

7.学生请假理由必须真实,严禁弄虚作假,编造理由,对此类行为者要追究其相应的责任并给予纪律处分。

8.上课期间,学生因病或因事临时请假,需直接向当堂任课老师请假,任课老师视具体情况是否批假,并及时报班主任备案。

9.若学生违反请假制度,按旷课处理,旷课数按每天实际所上课数计算。

四、会议场所申请

1.心理成长辅导室、党员活动室、学院会议室的使用须提前一天以上向学工办申请。

2.体育馆相关场所的使用由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批准。

 

学院党政办公室办事流程

学院党政办公室是学院领导与教职工沟通的桥梁,是协调各部门的纽带,执行坐班制。

1.收集教师反映的情况。

2.将教师反映的情况进行分类,然后交分管领导查阅批示。

3.将反馈批示通知教师,并做好相关解释工作。

4.管好学院公章,对盖章进行审核,所有盖章必须有学院领导的批示或签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