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校首页 | 体院概况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科科研 | 群体竞训 | 联系我们 | 校足科普 | 关工委 | 备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体院新闻>>正文
 
欢迎报考湖南城市学院体育学院
2023-06-18 15:47  

 

 

亲爱的广大高考体育考生:

你们好!

怀揣着梦想和憧憬,承载着嘱托和希望,大家即将开启一段崭新的人生旅程。欢迎大家来湖南城市学院体育学院求学深造,开启你人生新的大学生活!这四年的大学时光,相比人生路上不过是沧海一粟,却将是重塑你青春年华最浓墨重彩的四年,在这里,你将拥有知识与心灵最饱满丰盈的天地。

体育学院始建于1973年,现有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和体育教育两个本科专业,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为湖南省重点专业和特色专业,2019年获批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一流本科专业”,体育教育专业已有50年的办学历史,2020年获批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一流本科专业”

学院现有教职工55人,其中湖南省“121”人才工程1人,教授7人,副教授12人,博士、博士后11人,硕士生导师5人,省级青年骨干教师6人;国际级裁判2人,国家级裁判2人,高级教练员3人,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师、考评员4人,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6人;体育“新苗奖”1人,省级教育奉献奖1人、省级“芙蓉百岗明星”1人。

学院坚持学科立院、专业树人的指导思想,以创建“八个一流”为抓手,拥有湖南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体育学;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一流本科专业”——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和体育教育两个本科专业;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社区体育文化研究基地;体育行业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基地;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湖南师大体育学院体育专业硕士生联合培养基地;湖南科技大学体育硕士联合培养基地;湖南省青少年足球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基地等十余个省级平台。

近年来,学院教师主持国家社科学基金项目7项、国家自科基金1项,国家科技攻关专项项目1项,国家社科重大招标项目子项目和省级社科重大项目等20余项,国家精品课程、国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项目等国家教学质量工程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2项、国家体育总局项目6项、湖南省社科基金、湖南省教育规划课题等20余项;出版专著13部;获湖南省优秀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一、二、三等奖各1项,湖南省优秀教学成果一、二、三等奖等省级奖励10多项;在SCISSCIEI、《体育科学》、《北京体育大学学报》、《体育学刊》等CSSCI收录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他们优秀的品格和精湛的学术造诣,引领莘莘学子学海腾跃。

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6%以上,用人单位满意度达98.7%。毕业生在体育教育行业、体育产业的人力资源占有比例达81%。学生考上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湖南大学、武汉体育学院、华南师范大学、成都体育学院、广州体育学院、湖南师范大学等高校硕士研究生120人。其中,2023年考上研究生20人,录取率达10.15%。

全体体院师生将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不忘初心,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坚持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为把体育学院进一步打造成为同类学院“双一流”而努力奋斗!

我们诚挚邀请你们的到来,一起书写更加辉煌的华丽篇章!

最后,祝愿全体考生心想事成,万事胜意,幸福安康!

                                                                                

                                                              党委书记:郭羽

                                 院  长:李志宏 

                                  2023年618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