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校首页 | 体院概况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科科研 | 群体竞训 | 联系我们 | 校足科普 | 关工委 | 备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体院新闻>>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
2021-08-25 21:44  

(通讯员 郭羽)2021823日下午,体育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学院领导、教授、博士、专业负责人、系主任、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讨论会。会议由院长胡科主持。主要围绕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如何对标国家标准、审核评估标准、师范认证体系,切实突出专业特色与优势、适应市场对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综合深入分析,同时对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教学大纲撰写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综合讨论。

3.jpg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许进副院长就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大背景情况进行了介绍,也对我院在人才培养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解读。许进副院长要求两个专业培养方案在课程设置方面,要根据《国家标准》,比对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对原有的课程进行整合。在教学大纲编写方面,各专业要认真思考课程教学目标与毕业要求、人才培养目标之间的支撑关系。

会上,两个系分别结合前期调研成果和对标本专业2019版方案,依次向大家介绍了2021版培养方案的通识教育课程、公共基础课程、专业基础(必修)课程、选修课程设置和学分分配情况。教授、博士们对各系通过广泛调研、聚焦问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做法表示肯定,同时也分别对各专业的新方案进行了综合讨论和把关,并提出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二个多小时的交流会为体育学院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把握了准确的方向和目标点,具体意见和建议将以各系为单位专项组织学习和专项讨论。

最后,胡科院长强调,体育学院将坚定推进“以本为本”与“四个回归”,要通过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实现对标国家标准、审核评估和师范认证体系,深入丰富教学内涵、方法与手段,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同时,通过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全方位改善育人环境,多方面统筹育人资源,为构建一流本科培养体系不懈努力。

(审核:胡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