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校首页 | 体院概况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科科研 | 群体竞训 | 联系我们 | 校足科普 | 关工委 | 备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体院新闻>>正文
 
主题教育之——服务留守儿童,奏响青春之歌
2023-07-28 10:10  

(通讯员  廖玉美)为响应团中央关于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围绕“乡村振兴”重点任务,助力农村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暑假,湖南城市学院体育学院民族传统体育“三下乡”健身服务团、“小水花”防溺水游泳安全教育实践团(课题组)、留守儿童健康促进与教育实践团(课题组)的同学于2023年7月26日前往桃江县松木塘镇天子山村村委,为50余名留守儿童开展民族传统体育(武术)文化知识传授、防溺水安全教育以及健身服务等活动。

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师生与留守儿童合影

实践团和课题组成员希望借此机会,能够为留守儿童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传承民族文化,增强民族自信,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奏响当代大学生青春之歌。活动前期,同学们在教师组织和指导下,深入了解活动安排,认真备课,反复讨论,为此次实践活动做好了充分准备。活动中,团队成员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作为,生动形象为孩子们演示防溺水方法和救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孩子们传授武术文化知识和技能以及啦啦操教学,为天子山村的孩子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教育与关爱,为实现城乡教育资源共享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防溺水急救全知识演示

据了解,天子山村在松木塘镇政府在支持下,在天子山村试点,在村委会集中开展暑期留守儿童主题教育活动,为期8天。村支两委充分发挥“为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以中小学生乡村文化振兴为出发点,让孩子们放下手机,投入到学习和实践教育中来,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肯定与好评。

武术实践教学

啦啦操实践教学

   天气虽然炎热,同学们热情不减,在室内课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在室外课活泼好动,积极参与。通过各个环节的课程学习,孩子们收获颇多,参与社会实践教学的学生也纷纷表示,“一方面服务了社会,另一方面也让我们积累了教育教学经验。松木塘镇政府组织部张英杰部长及村支两委表示希望此类活动长期进行下去,也希望得到我校大学生的大力支持。

时势造英雄,盛世成就英雄。新时代中国青年大学生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树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到基层群众中去,到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奏响青春之歌,书写别样人生。(审核 郭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