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校首页 | 体院概况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科科研 | 群体竞训 | 联系我们 | 校足科普 | 关工委 | 备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体院新闻>>正文
 
体育学院举行三月份学生工作大例会及团学干部培训
2024-03-22 15:43  

(通讯员 陈芷柔)2024年3月20日晚上19:00,体育学院在一教学楼207教室举行月份团学工作大例会及团学干部培训。学院党委书记郭羽、副书记匡艳群、分团委书记杨晶出席会议,2023届团学会全体学生干部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参加,会议由副书记匡艳群主持。

会上,团学会主席团成员分别总结了各自责任部门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及下一阶段主要工作设想,匡艳群肯定了同学们前段时间的努力和付出,并希望全体学生干部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努力工作,以提高工作效率并更好地服务学院同学。

党委副书记匡艳群主持会议

郭羽肯定了干部同学的辛苦和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学生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带头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尤其是学校的各项日常检查,学生干部更是应该严格遵守,并督促班上同学遵守;二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本领,以更好更有效率地履职;三是团学会内部要分工协作,团学会与班级要加强联动,助推学院学生工作上一个台阶。

在培训中,郭羽从对学生干部的理解以及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开始,围绕团学会干部在工作中需要具备的5种能力、5种意识、需要处理好的5种关系和具备“三性,三高,三心”展开。

党委书记郭羽在讲座中

5种能力,即语言表达能力,文书写作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果断执行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希望团学会干部们在工作中努力提升自我价值,丰富各方面能力,在面对突发事件时能够冷静思考,及时解决。

5种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团队意识,奉献意识,主人翁意识。要求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意识观,发挥好团队作用,积极乐观,勇于奉献,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

5种关系,即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干部与同学之间的关系、干部与干部之间的关系、干部与老师之间的关系、干部与异性之间的关系。在工作中难免会出现冲突和分歧,重要的是要以尊重和理解的态度去处理好这些关系,从而不断提高自己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三性”即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三高”即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三心”即责任心、细心和耐心。强调团学会干部在工作中要积极主动,勇于创造,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以高度的责任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团学会各项工作。(审核  郭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