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校首页 | 体院概况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科科研 | 群体竞训 | 联系我们 | 校足科普 | 关工委 | 备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亮点>>省级重点·特色专业>>正文
 
省级重点专业教学改革与研究
2013-11-20 15:00  

    制定了体育教育专业20062010年教学改革规划,明确教学改革思路,鼓励教师积极参加教学改革与研究,并制定了相应的奖励政策和措施,取得了一系列教学教研成果。近年来,主持校级以上教改课题14项,主编出版教材5部,专著5部,主持省级精品课程1门、校级精品课程1门,发表教改论文41篇,获校级以上教学成果奖8项,建设优秀教学团队1个。

    制定体育教育专业20062010年课程改革与建设规划,注重教学内容的改革创新,要求教学内容重点体现学生能力培养,尤其是职业技能、行业技能的培养;制订和修订了本专业课程教学文件,各门课程教学大纲、考试大纲完整、合理,课程设置中选修课比率为30.5%。本专业课程能正常开出。

    教师能积极参与教学方法和手段的改革,多媒体现代化教学手段在本专业教师理论教学中得到广泛使用,2006年以来专业必修理论课应用多媒体授课的比率超过总课程门数的60%;教学方法上改变以往传统教学模式,讨论教学法、小群体教学法、案例教学法、情景教学法等深入课堂,教学效果得到明显改善。根据理论课程与实践课程的不同,采用不同方式实行教考分离:理论课程以试卷库形式进行,实践课则采用集体组考、集体监考、集体评考方式,客观地评价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从而做到教学相长。

    根据人才培养目标构建实践教学体系、改革实践教学内容。制定了体育教育专业实践教学方案,着重提高和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加强实践教学领导与监控,成立实践教学领导小组,严格执行实践教学计划,从师资到课时都得到保障,确保实践教学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