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校首页 | 体院概况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科科研 | 群体竞训 | 联系我们 | 校足科普 | 关工委 | 备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亮点>>省体育行业职业鉴定培训基地>>正文
 
湖南城市学院体育行业特有职业培训基地2013—2014年度培训工作总结
2014-10-31 14:47  

湖南城市学院体育行业特有职业培训基地

20132014年度培训工作总结

2013—2014年度培训工作在学院领导正确领导下,在省体育局职鉴站具体指导下,较好的完成了培训和鉴定工作目标和任务。下面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任务完成情况

本年度培训项目总共开设了游泳救生员、健身教练、网球、跆拳道、健美操五个项目的培训和鉴定,其中游泳救生员193人,健身教练116人,跆拳道34人,网球38人,健美操86人。培训人员包体育学院括2010、2011、2012级体育教育和社会体育专业学生和教师。

二、工作措施

1.强化业务知识学习,加强自身建设。

为适应新形势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要求,我校培训基地负责职业培训的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相关的培训政策和法律法规,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业务知识学习,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明显提高。为完成第一期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加强职业培训基地的宣传和招生工作。

因为此次为基地初次举办培训工作,学院领导在宣传和招生工作上做了积极有效的工作,首先通过学院网站宣传国家体育总局职业鉴定相关培训和鉴定工作,其次,通过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在体育学院班级班会上发动宣传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第一期培训人数就达到了预期目标,所有培训项目都如期开班。

3.规范培训基地的管理

基地在省体育总局职鉴站的指导下,制定和规范了基地的管理制度,包括财务管理、教学管理和后勤管理等,并且安排专人负责。

(1)财务管理,培训收费严格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和物价局颁发的收费标准执行,并为每位学员开具了培训费的收据。培训期间的场馆门票、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费用都开具了发票,且各项开支都严格按照标准执行。

(2)教学管理,为确保培训效果,达到预期的通过率,基地派专职老师进行学生的上课考勤,严格培训期间的考勤制度和上课纪律。所聘请的培训老师也一律要求持证上岗,课前要求准备好教学大纲、教学计划和教学日历以及教案。

(3)后勤管理,培训所要用到的教室、场地以及器材都有专管后勤工作的老师负责,每次上课前调试好多媒体仪器,联系好场馆和器材。并且统一安排好培训老师的住宿和餐饮。           

4.改善培训设施,完善培训教材

学员专门为培训基地设置办公室,购置电脑、档案柜等办公用品。同时为各培训项目配备了专门的理论课教室,实操课的场地和器材,如购置了一批健身器材、心肺复苏模型、人体骨架标本、肌肉模型等。培训教材的使用是根据各项目《国家职业标准》由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组织编写并经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专家指导委员会审定通过,专用于体育行业国家职业资格认证培训,2005年—2010年由高等教育出版社陆续出版。

三、存在的问题

培训场馆和器材存在不足,健身房面积小,游泳馆租用市体育局场地,距离远,来回花费时间较多。基地自身培训教师不足,不能开展前期对学员的指导和后期的复习工作,完全依靠省体育局委派老师进行培训,使学生对技能的巩固不利。培训结束后应及时将学生推荐到各个俱乐部进行实习,加强其实践能力,为今后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总之,通过这一期的培训,我们收获颇多,也发现了工作中的不足,今后我们将再接再厉,努力提高培训水平,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体育人才。

 

                        湖南城市学院体育行业特有职业培训基地

                                          

 2014年10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