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校首页 | 体院概况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科科研 | 群体竞训 | 联系我们 | 校足科普 | 关工委 | 备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园地>>正文
 
创业校友体育学院10级陈合权
2016-03-19 20:56  

创业校友体育学院10级陈合权

陈合权,男,199211日出生,湖南长沙人,毕业于湖南城市学院,本科学历,大学期间曾先后担任湖南城市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主任、学生会主席,现任湖南长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沙县广吉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湖南生农村致富带头人协会理事。该同志主要事迹如下:

1、回乡创业,敢担风险。创业道路宽而广,关键在稳步实干。曾利用大学闲暇时间先后就职于湖南沅江理想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国健友好旅行社、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威远科技湖南分公司的陈合权,于201410月在家里人的不支持,朋友的不理解下,毅然决然的放弃了令人羡慕的稳定工作,注册成立了长沙县广吉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并与长沙县金井镇观佳村签定了土地流转合同。流转田土山林鱼塘近1000亩,目前种植、养殖投资300余万,带领多名留学博士、研究生青年创业团队,创办了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基地,建立了以三态农业为基础的(三态农业理论:即保持农业三种良好状态,一是选取大自然优秀的遗传物种;二是形成没有废弃物的生产链;三是达到和谐统一的动态平衡。)经济效益高的天然生态链,实现了“生态循环、节能无排、化废为宝、科技现代”的示范农业项目。

    2创业富民,群众受益。该同志率领的青年团队实现土地流转承包后,在不改变政策制度的基础上,把农民承包的土地实物形态变为价值形态,让农民专心从事二三产业,实现农业由传统向现代转型,当地大部分农民成为了农业产业工人。创业以来解决当地务工人数3500余人次,支付农民工资40余万元,随着项目量扩大,用工人数也在逐年增加,这种土地流转的投入,直接、有效惠及民生。

3乐于奉献,不计得失。创业包含了人生价值和内涵。陈合权扎根农村创业一年多时间,面对的困难很多,与城市相对成熟、宽松的创业环境相比,农村创业的形势更加严峻。除政策制度因素,传统的社会偏见、农村落后的基础设施、不可控的气候等,都无形增加了创业的艰辛和难度。该同志仍然不忘初衷,坚信农村广阔天地必定大有作为,有人提醒他做农业项目收效很慢,但他考虑首先是把事情办好,为边远乡村不富裕的群众提供一些致富的门路,通过艰辛的付出,能带动当地群众共同致富,实现公司与务工者共赢。用陈合权的一句话讲:农业是中国发展可持续支柱性产业,中国经济要强,农业必须做强,凭自己的管理才能,既要为当地作出贡献,也要实现个人的理想。

4响应号召,踏实肯干。发扬创客精神,开拓进取,奋发向前,回报家乡。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光荣而伟大的事业,具有光明和灿烂的前景。在这举国共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刻,陈合权作为大学生创业代表觉得创新创业正当其时、圆梦适得其势,一定会发扬创客精神,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开拓进取,奋发向前,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回报他热爱的土地,让家乡“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陈合权参加全国创新创业大赛)

(陈合权与巾帼创业达人 毛家集团创始人 汤瑞仁 合影)

(陈合权和他的创业团队)

(陈合权与他的创业获奖证书)

(陈合权与来自省外的农村致富带头人讨论农村致富问题)

(陈合权参加团中央培训与老师同学合影)

(建设公司农庄中的陈合权)

(收获果实的陈合权)

(生活中的陈合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