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校首页 | 体院概况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科科研 | 群体竞训 | 联系我们 | 校足科普 | 关工委 | 备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专业建设>>正文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系2018学年上学期第三次教研活动
2018-04-13 08:47  

教研活动时间:2018412日下午四点至五点半

教研活动地点:体育学院体育馆一楼自习室(原体育人文教研室)

主持人:唐海欧

参与人员:社体系教师

请假情况:戴志鹏(公差);廖玉美(公差)

教研活动主题:教学环节质量标准及及评价方案

前言:

本学期以来,在学校党委的直接推动下,课堂教学质量议题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本学期第三次教研活动主要召集全体老师讨论学校发布的“关于理论教学环节质量标准及评价方案”,旨在深入调动老师课堂教学的积极性和强化教师职业道德和使命感。

主要目标:

1. 深入领会学校颁布的课程教学质量标准及评定方案的基本精神,

2. 广泛讨论这个方案对于推动课堂教学效果的积极作用。

3. 畅谈这个方案需要完善的空间。

柳春梅老师发言:

1. 这个教学质量标准不是标准,而是给教师上课进行主观打分的工具、人为的评价教学A等或C等结果而已!不具有客观性,更不符合大学课程教学规律,既然是标准就要具体、详尽,具有可操作性!更不能体现教师教学创造性,完全束缚教师教学开放性、开拓性,大学每一个专业,甚至每一门课程差异性都较大,这个标准不具有普适性!

2. 按照这个标准,教师估计只要跟评价主体搞好关系,教学质量评价就会好,努力钻研教学未必得到肯定!

李志宏老师发言:

1.体育与艺术学院应与其他院系根据专业特点区别对待。

汪丽老师发言:

1.针对教学内容前沿性:应适当鼓励并支持教师外出学习,进修。

 

陈日红老师发言:

1.科研成果转化:是教师本人还是他人的成果转化。

2.附表7部分建议取消及格率(陈日红)

唐吉平老师发言:

1.教学方法:改为教学方法与组织管理

2.附表4的板书改为示范,去掉4.5,增加组织管理,并增加示范与组织管理分值。

3.附表3板书去掉。

4. 附表4信息技术……去掉。

5. 附表5术科不考虑用表5

汤华老师发言:

附表10建议1.3学年实验更新率去掉,涉及仪器更新费用高。

李伟老师发言:

1.附表14:、足球场地教学条件落后,难以满足正常的教学与训练。

戴志鹏老师发言:

关于理论教学评价表的个人看法:

1.学校出台教学质量标准及评价方案肯定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2.既然是教学质量标准,那么应该以量化为基本思路,目前的这个标准还有一定的完善空间。

3.是否使用信息技术需要针对不同课程,尤其是术科与理论课程之间的区别,而不是采用一刀切的标准。

社体系教研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