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校首页 | 体院概况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科科研 | 群体竞训 | 联系我们 | 校足科普 | 关工委 | 备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学动态>>正文
 
体育学院举行2016级毕业论文(设计)第一次开题报告答辩会
2020-01-09 19:24  

 

(通讯员 郭羽)201918日下午13:30,体育学院2016级毕业论文(设计)第一次开题答辩在第二教学楼201202203204205206教室如期举行。学院成立了以副院长(主持工作)胡科、党总支书记龙文为组长,副书记副院长郭羽为副组长的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参加本次开题答辩的学生136人,其中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69人、体育教育专业67人,每个专业均分成三个组,每组答辩老师四人。

会前,郭羽副院长召开各答辩小组组长会议,统一规范答辩要求,对答辩老师提了五点要求:一是每一位答辩老师依据学生开题材料报告向答辩学生提问,问题不能少于3个,答辩秘书记录提问与学生回答问题的内容不少于3个;二是老师所提出的问题或给予的建议要有针对性,要紧扣学生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内容,要有利于学生论文(设计)的完成;三是控制好答辩时间,每位学生陈述论文(设计)的时间不超过三分钟,陈述的内容主要包括选题的意义、研究现状、主要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答辩小组专家进行提问并现场给予指导,时间控制在五分钟左右,每位学生答辩总时间不超过十分钟;四是答辩结果要公开、公平、公正,不能有意降低标准或故意为难学生;五是每组秘书收集齐全开题答辩的存档材料,组长于放假之前签好字,及时交龚勋老师保存。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系主任汤华、体育教育系主任许进对参加答辩的学生做了强调:一是要沉着冷静,不要急躁;二是要充分相信自己,回答老师的提问不慌不忙;三是要对答辩老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做好记录,回去以后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修改,四是要按要求及时上交相关材料。

答辩经过了近四个小时,会场学术交流气氛浓厚,参与者态度严肃、认真。最后,答辩小组的教师就学生最终的毕业论文(设计)题目进行敲定,同时对研究思路和写作内容给予了专业化指导。

通过此次论文(设计)开题报告会,各答辩小组教师全方位的对毕业论文(设计)选题进行把关,杜绝了选题过大过空现象,同时鼓励学生进行实践性较强的研究。毕业生对论文(设计)写作方向也有了更清晰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研究方向和写作思路,对于陈述及答辩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也将及时修正和完善,为接下来毕业论文(设计)撰写工作的顺利进行做好了准备。

开题报告答辩老师安排如下:

一、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毕业设计开题报告答辩安排

第一组

长:刘  

书:汪

员:常云涛、董 喆、廖玉美

第二组

长:胡

书:霍赞东

员:陈日红 、汤 华、唐海鸥

第三组

长:柳春梅

书:蒋佩云

员:彭 响 、 丹、李

二、体育教育专业毕业论文开题报告答辩安排

第一组

长:周振华

书:龚

员:王国民、张志辉、彭宇轩

第二组

长:燕成

书:任

员:彭达伟、胡 鹏、杨

第三组

长:龚莹莹

书:裴学萍

员:许 进、陈 亮、张旭峰

社体一组答辩现场

社体二组答辩现场

社体三组答辩现场

体教一组答辩现场

体教二组答辩现场

体教三组答辩现场

答辩学生一

答辩学生二

答辩学生三

答辩学生四

答辩学生五

答辩学生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