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校首页 | 体院概况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科科研 | 群体竞训 | 联系我们 | 校足科普 | 关工委 | 备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在线>>正文
 
踏着青春的节拍,积极成长自我
2019-10-18 16:51  

踏着青春的节拍,积极成长自我

——大学生活适应性讲座

   (通信员 陈梦娇)为了使大一新生能够更快的适应大学生生活,正确规划大学学习目标。学院特邀请心理健康中心曹资立女士于1017日晚上开设“踏着青春的节拍,积极成长自我”大学生活适应性讲座,学院2019级大一全体新生参加此活动。

   曹资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业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擅长大学生的学习、恋爱及生涯规划咨询,30年心理咨询,不变初心的“曹妈”,只是对她心理历程中的一个较简略的评价,而在她眼中她是这样的:“有人说我内心单纯,其实我只是童心未泯。”“我喜欢和学生打交道,为他们答疑解惑是我毕生的追求。”

   在此次讲座中曹资立女士提到了初入大学的一些不适应,其适应不良表现有:(一)理想与现实差异易产生失望与迷惘;(二)自我评价失调易导致自卑与怀疑;(三)人际关系不良易产生孤独与压抑;(四)时间安排不当易导致空虚与忙乱;(五)物质需要的剧增易产生拮据与尴尬;(六)对学校认识的偏差易导致自轻与自弃。那么又该如何去适应大学生活呢?曹资立给出了回答。一、重新设立目标,二、构筑大学的支持系统。主要从专业生活、专业、心理这三方面去适应。

   对于准备度过一个怎样的大学四年?曹资立给出了明确的回答。成为人才还是成为庸才还是成为废才,这取决于自己。成为人才你应该做到自觉自省:坚持自习,经常锻炼,早起早睡;自律自强:培养爱好,考四六级,拿奖学金,节俭生活;自我认同:收获爱情,考证考研,社会实践。而不是自怨自艾,自暴自弃,自我否定,甘愿沦为废才。

   此次讲座为2019级大一新生提供了大学生活上规划,以及怎样去适应大学生活。大学生活很美好希望遇到困难时,我们要用自身形动战胜困难,战胜自己。现在该学会一个人走了,别总想复制别人的成功,去做不一样的自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