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校首页 | 体院概况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科科研 | 群体竞训 | 联系我们 | 校足科普 | 关工委 | 备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在线>>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心理工作学生干部助人技术第一期培训
2023-12-07 16:15  

通讯员 谢梓仪余秋尚徘徊,冬令逐沓来2023127日晚19:00,在二办505开展了体育学院心理工作学生干部助人技术第一期培训。培训由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匡艳群主讲,大一大二各班心理委员及学院心理部全体成员参加。

培训以理论讲解加现场演练的方式进行学员们将自己真实的个人困惑带入到学习场中,学习和演练了观察、专注、倾听技术,通过分组的方式,每个人都分别从助人者、当事人、观察者的角度,体验了不同技术在助人过程中的疗愈作用在倾听演练中,整合了观察、专注技术,助人者从事实、诉求、关系、自我暴露四个维度,综合理解言语和非言语的信息,努力去听懂当事人深层次的所思所感。当被专注地倾听,被听懂,不被打断,不被评判,所有学生在当事人角色上都体验到了被疗愈的感觉;在助人者角色的学生通过助人的真实演练初步练习了如何观察、专注、倾听,也感受到了看似简单的技术,却具有神奇的魅力,同时也需要花时间练习才能深悟其中的内涵。

最后,匡艳群希望今天的学员能够将培训会上学到的观察、专注和倾听技术通过在生活中的刻意练习而熟练掌握,并用到助人工作中。体育学院将会将助人技术的培训开发成连续培训课程,对所有协助老师进行学生心理素养提升工作的学生干部进行专业系统的培训,这样,每个班都会有具备一定心理助人技能的学生,能初步识别心理危机,并为班上同学提供专业、及时地朋辈辅导,为学院学生心理素养的提升贡献朋辈的力量。

                                        (图为培训照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