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校首页 | 体院概况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科科研 | 群体竞训 | 联系我们 | 校足科普 | 关工委 | 备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群体竞训>>竞赛训练>>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全国基本功大赛第四次教练员会议
2021-05-25 06:04  

(通讯员 郭羽)524日上午10:00,体育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全国基本功大赛第四次教练员会议,参加人员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体育教育系主任、全体教练员。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郭羽主持。

首先,郭羽通报了前一阶段学生的训练、学习、管理、生活及后勤保障等方面的情况。

接着,听取教练员前阶段的训练总结,目前存在的问题,后阶段的解决的举措。术科教师普遍反映学生训练刻苦,积极性比较高,成绩提高明显,参加全国比赛要求高,动作的稳定性还不够,今后会多下功夫,在提高运动技能水平的同时,对学生进行心理干预,确保动作的稳定性,争取优异成绩。理论课老师反映,学生的理论基础差,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不够,测试的成绩不理想,上课的注意力不集中,老师们心里非常着急,学习是老师推着学生走,学生每天的训练、学习时间11个小时,几乎没有时间进行复习,从历年来湖南省参加全国基本功大赛的经验看,得理论者得天下,学生的基础摆在面前,基本功大赛就是考老师,我们会竭尽全力,力争好成绩。

最后,党总支书记龙文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这次比赛不仅代表湖南城市学学参赛,更是代表湖南省参赛;二是要明确目标,力争取得优异成绩;三是要解读规则,有的放矢;四是要科学训练,精准施策;五是要严格管理,落小落细;六是要训练、学习、思想政治工作和心理疏导四举并进;七是要充分调动老师和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八是要动员一切资源,邀请全国及省内专家来校进行指导;九是要学生、教师一周一总结,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训练和学习的实效。(审核 龙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