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校首页 | 体院概况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科科研 | 群体竞训 | 联系我们 | 校足科普 | 关工委 | 备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体育学院举行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暨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2021-01-14 20:47  

 

(通讯员 郭羽)2021113日下午15:00,体育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暨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在学院一会议室举行,参加会议的有:党总支书记龙文、党总支副书记何冬林、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郭羽(兼党总支宣传委员)、党总支统战委员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欧岳山、党总支青年保卫委员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许进、党总支组织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王雄鹰、党总支纪检委员何阳。会议由龙文书记主持。

会议现场

党总支书记龙文在会上讲话

首先,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欧岳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许进、学生党支部书记王雄鹰进行了述职,述职紧扣《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的党支部八条基本任务,重点阐述支部党建工作进展和成效,以党建促进学院中心工作、推动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支部特色工作和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尤其重点汇报了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党总支书记龙文同志进行了集中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并对新形势下党支部如何开展工作,确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以及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强调。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许进述职

学生党支部书记王雄鹰述职

接着,何冬林副书记领学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习近平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2021年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党总支统战委员欧岳山就统战工作做了中心发言,并就学院统战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发言。

党总支副书记何冬林领学学习内容

龙文书记最后在会上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任何时候都不能含糊和动摇。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使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对于如何做好统战工作,龙文书记指出,一是要做好党内自己的工作,二是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充分发挥我们党的引领示范作用,三是要对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给予工作、生活上的关心,四是要建立党总支委员联系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制度。(审核 龙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