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校首页 | 体院概况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科科研 | 群体竞训 | 联系我们 | 校足科普 | 关工委 | 备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01-27 09:55  

(通讯员 郭羽)2021125日上午,体育学院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学院一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振,组织部干部张莉出席会议,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龙文、副书记何冬林、副书记、副院长郭羽(兼党总支宣传委员)、组织委员王雄鹰、纪检委员何阳、统战委员欧岳山、青年保卫委员许进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龙文同志主持。

会议现场

首先,龙文同志汇报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一是认真学习了《湘城院组[2020]18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二是对照通知开展了学习讨论,三是召开了教师意见征求座谈会,四是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五是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和问题清单,党总支及其成员均已完成了民主生活会的对照检查材料,已具备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条件。

接着,副校长何振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民主生活会要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二是要通过民主生活会,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三是民主生活会要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坚持“团结——批评——团结”,实事求是、出于公心,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不纠缠细枝末节,不搞无原则纷争,确保开出高质量、新气象;四是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 把工作摆进去,个人发言要对“需要说明或检查的问题”6个方面逐一进行说明。

会上,按照学校党委民主生活会的统一部署,龙文同志代表学院党总支通报上一次民主生活会及后续整改工作落实情况重点对尚未整改或整改未到位的问题说明原因,同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自我批评,其它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班子成员依次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大家直奔主题,不遮丑、不护短、不避重就轻、往实里查摆问题,不遮掩、不躲闪、往深里剖析原因,进而提出了各自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民主生活会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与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达到了沟通思想、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效果。

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振在会上讲话

然后,何振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说,体育学院这次民主生活会整体上比较好,会前准备充分,材料扎实,求真务实,征求意见全面,主题突出,聚焦了学院的发展,目标明确,靶向性非常强,每一位同志针对自己分管工作进行了深入查摆、剖析,辣味较足,有批评,有直面问题,符合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也指出了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不足之处。

党总支书记龙文同志在会上讲话

龙文同志作表态发言,他说,感谢何振副校长对体育学院取得成绩的肯定,何校长点评指出的问题高屋建瓴,学院党总支一定会认真研究,聚焦核心指标,提前谋划;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对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每一位总支成员要照单全收,不打折扣,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进一步完善材料,做到规范到位,按时上报学校党委组织部。(审核: 龙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