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校首页 | 体院概况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科科研 | 群体竞训 | 联系我们 | 校足科普 | 关工委 | 备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制度>>正文
 
体育学院党总支含教工支部民主生活会制度
2013-10-12 11:23  

    党员民主生活会制度,是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加强党内监督,提高党员思想水平和党性修养的有效途径。为有利于提高与保证民主生活会的质量,特制订如下制度。

    一、民主生活会不同于一般的工作会、总结会,不能脱离实际空泛议论,应该根据实际需要每次会议重点解决一两个突出问题。

    二、民主生活会要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组织党员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相关内容,学习党的有关文件,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

三、每位党员都要根据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群众所提的意见,认真撰写发言提纲,深刻进行自我剖析,同时对其他同志提出评批意见,对突出问题提出整改建议。不能参加会议的党员,其发言提纲可由有关同志代为宣读,会后要及时向其本人转达会议情况尤其是批评意见。开好民主生活会,必须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个同志首先都要严以律己,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检查,进行自我批评。相互批评要讲党性、讲原则,不能只顾情面、迁就照顾,要克服好人主义和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被批评的同志要欢迎别人批评,勇于承担责任,虚心接受批评。

四、民主生活会的时间和主题,严格按照学院组织部的统一安排。

                                            体育学院党总支

                                         2013年9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