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校首页 | 体院概况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科科研 | 群体竞训 | 联系我们 | 校足科普 | 关工委 | 备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制度>>正文
 
体育学院党建有关制度
2013-10-12 14:21  

 

 

入党誓词

《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第六条规定:预备党员必须面向党旗进行入党宣誓。誓词如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三会一课”制度

“三会一课”制度是党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是基层党的支部应该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也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是我党经过长期实践证明的一种行之有效的党组织生活制度。

“三会”是指: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

“一课”是指:按时上好党课。

 

 

                  体育学院党总支委员

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熊兴吾

体育学院党总副支书记:郭羽

体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董

体育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李志宏

体育学院党总支统战委员:刘鸥

体育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龚莹莹

体育学院党总支青年委员:何阳

 

 

体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委员

体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熊兴吾

体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副书记:郭羽

体育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常允涛

体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王静

体育学院教工党支部青年委员:张志辉

 

 

              党总支书记工作职责

  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负责主持党总支的日常工作。

1.主持学院党总支工作,制定学院党总支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抓好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加强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在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院务公开制度。

3.参与学院教学、科研、管理以及对外合作与交流等工作的研究和决策,支持院长在职权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学院党总支的保障监督作用。

4.密切联系群众,经常关心教职工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5.搞好直属支部委员会的自身建设,抓好直属支部委员会的学习,按时召开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团结,坚持集体领导,充分发挥支委成员的作用。

6.领导和支持学院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的工作,做好本单位统一战线和知识分子的工作。

7.领导和支持学院学生管理、招生就业工作,负责学院计划生育工作。

8.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稳定工作责任制等工作的落实。

9.负责班主任的选拔和考核工作

10.完成学校党委行政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党总支副书记工作职责

1.协助书记开展学院党总支部的各项工作。

2.参与研究和决定本学院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事项。

3.负责组织制定本学院学生综治教育及学生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4.负责学生的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和“文明宿舍”等校园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活动。

5.负责抓好学风建设。

6.指导学院学生党支部、团总支、学生会工作。

7.负责学院学生勤工助学、助贷、评奖评优和毕业生就业等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组织委员工作职责

1.了解和掌握党总支的组织状况,根据工作需要,提出党小组的划分和调整意见;检查、督促党员过好组织生活。

2.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配合宣传委员对党员进行思想和纪律教育,收集、整理党员的模范事迹,向支部提出表扬和奖励建议。

3.负责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及时了解掌握积极分子的情况,并负责培养、教育和考察,按照党员发展工作方针和原则,有计划的提出发展党员的意见,具体办理接受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手续。

4.结转党员组织关系,收缴党费,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收缴情况。

5.做好党组织的统计工作。

 

宣传委员工作职责

1.宣传党的各项路线、方针和政策,使全体党员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提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2.宣传学院总支的各项重大决策,宣传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举措,围绕学院的中心任务,营造舆论氛围,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

3.协助党总支书记抓好教职工的政治学习,使每次政治学习做到有主题、有准备、有中心,通过组织的学习,指导和带动党员自觉学习。

4.加强社会道德建设和文化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推进四个文明建设,努力构建和谐校园。

5.积极向有关媒体报道我院的好人好事和工作亮点,打造学院形象,为学院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内部环境和外部环境。

纪检委员工作职责

1.根据学校纪委和学院党总支的布置,协同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对党员进行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政教育,协助完成“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

2.对党员领导干部和党的组织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行使权力方面进行监督和检查,

3.受理本单位党员、群众的各种举报、控告和申诉,并做好记录;协助上级党组织和纪检部门做好党员违规违纪案件的调查和处理工作,并对受处分党员进行帮助、教育和考察。

4.了解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做好信息收集和汇报工作。

5.完成学校纪委和学院党总支交办的其他工作。

 

 

青年委员工作职责

1.对青年教职工进行培养、教育,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争做“四有”新人。

2.在青年教职工中开展创先争优和各类业务竞赛活动,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他们为学校、学院改革发展贡献聪明才智。

3.通过各种方式,了解青年教职工的愿望、意见与要求,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和工作上的困难,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4.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开展各种有益于青年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文体、联谊、沙龙等活动。

5.组织好一年一度的“五四”青年节纪念活动。

 

 

统战委员工作职责

1.宣传党的统战工作理论、方针和政策,提高党员的统战意识、增强统战观念。

2.了解和关心本单位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和其他统战对象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具体问题。

3.与统战对象保持经常性的联系,听取并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和要求,鼓励、支持他们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他们在各项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4.提出学院统战工作的计划和建议,健全必要的统战工作制度。

5.向党总支及上级党组织汇报统战工作的有关情况。

6.结合本院的实际,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统战工作。

7.完成上级统战部门和学院党总支交办的统战工作任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