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校首页 | 体院概况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科科研 | 群体竞训 | 联系我们 | 校足科普 | 关工委 | 备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资源下载>>正文
 
2018年就业指导课注意事项
2018-04-16 18:38  

新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后,就业指导课调整为1个学分,38个课时,其中理论12个课时,实践26个课时。上课方式调整为大二、大三年级的下学期上课,大二上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270005),大三上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270006),原来的创新创业版块单独列出去成为一门创新创业课。

1.课时分布。根据最新的人才培养方案,就业指导课理论课时为12个课时,分别是职业规划4个理论课时,考研考证考级指导4个理论课时,就业形势与政策、就业指导4个理论课时。集中在大二、大三年级的下学期上完。其中大二年级下学期上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2(包括职业规划4个课时,考研考证考级指导4个课时),大三年级下学期上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3(包括就业形势与政策、就业指导4个理论课时)。实践课时分布如下:就业处网站吉讯大学生职业测评系统普测(4个),完成职业生涯人物访谈并撰写报告(4个)、撰写职业生涯规划书(4个),参加考研考公务员考级经验交流会(2个),撰写考研考证考级学习心得体会(4个课时),个人简历制作与指导(4个课时),撰写大四求职择业计划书(包括考研、考公务员)(4个课时)。

2.师资队伍。各学院安排一名就业指导课兼职教师,上大二的就业指导课(职业规划、考研考证考级指导),上课老师原则上要求从事过就业工作,具有大学生就业指导的经历,一般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就业专干。另外,也可邀请人力资源教研室从事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专职教师。大三的就业指导课由招生就业处的老师上课。

3.开课专业及班级。全校所有专业大二、大三年级的全日制本科生。

4.考试形式。课程结束后要求大二年级学生提交职业生涯规划书(电子档和纸质档),各学院就业专干存档。大三年级学生提交个人简历(电子档和纸质档),就业指导教研室存档。

5.教材。湖南省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负责编写和出版的《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2017年版。

6.实践教学作业。大二需提交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考研考公务员考级经验交流会心得电子档。大三需要提交大四求职择业计划书电子档。

7.教案课件。不同学院的课件和教案各不同,请各学院根据本院的专业特色,结合教材准备各自的教案和课件。并于开课前将教案,课件电子档发到187184881@qq.co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