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校首页 | 体院概况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科科研 | 群体竞训 | 联系我们 | 校足科普 | 关工委 | 备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我校体育学院教师廖玉美参加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2018-10-14 15:51  

2018年9月3日至4日,以“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功举行。3日下午,万众瞩目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共命运 同心促发展》的主旨讲话。中非合作论坛非方成员国国家元首、政府首脑、代表团团长及国际和地区负责人等中非各界人士约3200人出席开幕式。

此次中非合作论坛是继2015年南非约翰内斯堡峰会后中非合作的又一盛会。我校体育学院教师廖玉美很荣幸今年选择报考了国家汉办孔子学院公派教师,并成功录取和派遣。更荣幸的是能代表非洲孔子学院公派教师在国内参加此次合作论坛峰会,亲自聆听习主席的教诲。深感荣幸,也很激动。参加此次峰会开幕式,能够亲临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能够亲自见到习主席,这对于我们一个普通高校老师来说,真的是可以载入史册的事情。

习近平主席在报告中强调中非要携起手来,共同打造中非命运共同体。他指出要促进中非文明交流互鉴、交融共存,为彼此文明复兴、文化进步、文艺繁荣提供持久助力,为中非合作提供更深厚的精神滋养,要扩大文化艺术、教育体育、智库媒体、妇女青年等各界人员交往,拉近中非人民的情感纽带。习主席表示,要着眼未来,支持非洲各类项目,支持符合条件的教育机构申办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作为中外语言文化交流的窗口,秉承着孔子“和为贵”、“和而不同”的理念,为推动中非文化的交流互鉴,发展中国与非洲各国的友好关系,增进中非人民友谊做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赴非,的使命是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教授中华武术。参加了峰会开幕式,使更加坚定了赴非的理想和信念,更感觉到了自己此行的重要意义。赴非传播中华文化,不仅是个人增加阅历的事,更重要的还是国家的使命和任务。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此次峰会为里程碑,同心逐梦新起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