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校首页 | 体院概况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科科研 | 群体竞训 | 联系我们 | 校足科普 | 关工委 | 备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全国社区体育高层论坛暨《社区体育》课程教学高级研修班学习
2019-11-01 14:13  

 

(通讯员 戴志鹏)20191026-29日,体育学院副院长郭羽、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系主任汤华和戴志鹏博士参加了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和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社会科学分会联合主办,海南师范大学和首都体育学院联合承办的全国社区体育高层论坛暨《社区体育》课程教学高级研修班。

1.jpg

我校参会老师郭羽、汤华、戴志鹏

本次论坛以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推动高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改革与发展,加快高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课程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为政策导向,来自全国近80所高校的180余名专家、学者和老师围绕社区体育课程建设的前沿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探讨。

社区体育高层论坛环节,现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技术学科组组长、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苏州大学二级教授王家宏从宏观层面围绕《体育强国、体育现代化与社区体育》,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博士生导师、首都体育学院二级教授王凯珍从中观层面围绕《中国城市社区体育发展的特点》,以及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黄亚玲从微观层面围绕《当前我国社区体育社会组织建设与发展》等议题作了相关学术报告。

3.jpg

王家宏教授作学术报告

4.jpg

王凯珍教授作学术报告

5.jpg

黄亚玲教授作学术报告

社区体育课程教学研讨环节,王凯珍、汪流、王晓云、金涛、余涛和董欣老师等《社区体育》教材主编人员针对各自编写章节的修订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在互动讨论环节,来自韩国的访问学者、山西师范大学等高校教师针对《社区体育》课程与教学提出了极富探讨价值的理论和实践问题。

课程交流图片

《社区体育》教材培训现场

过此次培训,三位与会老师对于提升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课程设置、教材选用、课时比例和教学方法等环节的科学化水平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推进我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发展提高了认识,开拓了视野。

2.jpg

高级研修班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