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校首页 | 体院概况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科科研 | 群体竞训 | 联系我们 | 校足科普 | 关工委 | 备份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关工委>>正文
 
体育学院举行2015级学生考研动员大会暨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8-04-27 09:40  

动员会现场

(通讯员 郭羽)人才培养质量是高等学校的生命线,提高教学质量是高校永恒的主题”,学校“十三五规划”和第三届党代会报告将学生考研工作纳入到了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核心指标体系,体育学院围绕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考研、认识考研、明确目标、确定方向,激发学生考研的内在动力,充分调动学生考研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学习的热情,提高考研报考率和录取率,推进和巩固学院的学风建设,4月26日晚上7:30,体育学院在一教学楼107教室举行了2015级学生考研动员大会暨考研经验交流会。出席动员会的领导和老师有学院党总支部书记薛铁军、副院长李志宏(主持工作)、党总支部副书记郭羽、副院长舒宗礼、社体系主任兼考研班班主任戴志鹏、体育教育系主任龚莹莹、办公室主任王雄鹰、全体辅导员、2015级所有班主任,参加会议的有2014级录取研究生的同学,2015级、2016、2017级准备考研同学共150人。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羽主持。

首先,由学工办主任蒋佩云老师宣读2015级录取研究生学生名单。

副院长李志宏(主持工作)做动员报告

接着,李院长作动员报告,她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录取研究生的学生表达了衷心的祝福。她说,今年的考研工作要作为学院学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提上议事日程,要在认识上、观念上解决问题,充分认识到考研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为考研学生配齐配强指导教师,提供考研的各类信息,提供良好的学习场地,同时,学院将合理安排学生毕业实习时间,使考研的同学们有更充分的时间复习迎考,确保考研工作的优质服务。然后,党总支部副书记郭羽宣读了《体育学院考研奖励暂行办法》。

党总支书记薛铁军在动员会上讲话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薛铁军对考研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借鉴考上研究生学长的成功经验,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阶梯;二是要认真做好考研的准备,把握和珍惜在校学习的良好条件;三是尽早确立自己的考研方向,明确奋斗目标,脚踏实地,专心致志,把备考的过程作为夯实自己,提升自我,发展自我的有效途径;四是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考研是一个重复、单调、乏味的过程,必须要耐得住寂寞,经受得住煎熬,要有顽强的拼搏精神,有坚守不放弃的意志和坚定必胜的信心。相信大家经过近一年的努力拼搏,一定会结出胜利之果。

考研导师戴志鹏博士在作辅导报告

动员会结束后,考研导师兼考研班主任戴志鹏博士就考研的要求、考研的备考过程、各科目的复习等做了详细的讲解,建议大家面对学校专业等方面的选择时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切不可好高骛远或妄自菲薄,告诫同学们要相信水滴石穿的力量,希望同学们一旦决定考研就不要再摇摆不定犹豫不决,要扎实稳重坚持到底。争取为自己拼一个美好的未来。今年被华南师范大学录取的黄金龙则分享了他在考研期间的经验;今年考上了成都体育学院的丁智勇、吴湘鹏分享了他们选择考研院校的原则、厘清了专业硕士与学术硕士的区别,强调了与考研伙伴共同学习的重要性;今年考上天津体育学院陈溢、吉林体育学院尹斌、湖南工业大学的易凤也分享了在考研期间选择资料的经验,指出在复试阶段模拟面试的重要性。

录取华南师范大学的黄金龙在会上交流经验

录取吉林体育学院的尹斌在会上交流经验

关闭窗口